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分享到:
当前网站:日月天地教育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继全国首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及当天下午的国家级幼儿武术课题专题报告教学经验交流之后,2017年119日,全国9省市一行30余人的幼儿武术教育专家及园长与武术教育工作者走进了市府大楼幼儿园,进行武术特色园的观摩活动与教学研讨交流。

市府大楼幼儿园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也是市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等,成立60年来,打造获得了很多集体荣誉,尤其是从2012年开始将武术活动长期纳入园本课程中,中华幼儿武术课程的引入,提高了幼儿身体素质,增强了幼儿坚强意志,培养了幼儿武德礼仪,并在历届的大赛中获得不少的奖项。十九大后,更是认真贯彻习大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等精神,还积极报名参加“2018年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操·庆六一”活动,并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常务会长王天明;秘书长于国庆、办公室主任刘永明亲临现场。

在马建平园长的带领下,观摩了幼儿园园所文化建设,观看了幼儿园特色课程展板及楼道园所环境创设。

大、中、小各班级的特色环境建设。

观摩了全园幼儿及教师表演的武术操。

观摩了武术教学展示活动

观看了幼儿园60年园庆宣传片,听取了马建平园长全方面的武术特色汇报及张婕副园长对武术课程开展情况的分享。

“中华幼儿武术第一人”王天明会长及武术教育教学专家在会上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和热烈的讨论。

老师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大家对幼儿武术教育特色、教学的空间感与民谣教学法,以及家园结合从平时言行上融入武术的形象意蕴,让幼儿在随时可见可感的武术武德的人文氛围中,感受到传统文化与武术教育带给他们的生命财富。

此次观摩活动在“如何深入开展幼儿武术教学经验交流”问题的热烈研讨中落下帷幕。常务会长王天明充分肯定了幼儿园取得的武术成果,肯定了幼儿园团队协作、凝心聚力的团队意识,还为幼儿园及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祝贺观摩活动圆满成功。研讨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聚焦武术教学,成就孩子未来。全国幼儿武术大会特色园观摩教学经验交流,让人人感受到了武术课程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本次教学经验探讨为契机,在各自的幼儿园深入开展园本课程研究,进一步将武术及传统文化渗透入幼儿每日的生活之中,充分发挥武术特色优势,打造品牌,塑造出优质传统文化与彰显武术教学环境建设的园所,让武术教育伴随幼儿成长,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的健康发展。

DNLINE SERVICES
客服热线
4006000295

请点击企业qq咨询

微信二维码